委员风采 | 吴学通:坚守初心 做有情怀的农业人
发布日期:2024- 03- 14 信息来源: 文史资料研究室

编者按 

2023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3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吴学通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供销优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农业界县政协委员,吴学通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委员职责、主动认真学习、积极参政议政。

一方面,自建高山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开展四季豆、番茄等高山蔬菜种植销售,农场种植的“浙芸9号”四季豆荣获2023浙江精品山地蔬菜评选金奖,产品售往杭州、宁波、上海等市场,深受客户追捧。在开展高山蔬菜种植、为周边农户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同时,吴学通以“百山祖镇星期天规划师”的身份,积极参与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农业调研、试验,谋划在国家公园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持续生物多样性农业创新模式。

针对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不平衡问题,他提出《关于推进庆元县东西部农业产业平衡发展、合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的建议》的提案,提出了“以农业为突破口顿号,制定东部繁荣计划”“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抓手,实现庆元农业发展弯道超车”等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另一方面,基于庆元供销优选平台,吴学通努力做好庆元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搭建庆元农特产品基础数据库、对接山海协作帮扶区县、拓展庆元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在各类产销对接过程中,以市场反馈、区域对比等,在认真充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反馈市场、渠道信息。

坚守初心,做有情怀的农业人。吴学通表示,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厚植三农情怀,赋能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