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刘芳:履职尽责为民生 用心做好“守土人”
发布日期:2024- 03- 14 信息来源: 政协办

编者按

2023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3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刘芳庆元县政协委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松源所所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芳委员深知认真履职是政协委员的天职,是党和人民所赋予的重任。为适应形势发展和政协履职的迫切需要,她认真参加省市县政协组织的线上和线下专题学习以及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学习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团结联谊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协商建言能力。

  一直以来,刘芳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作为职业宗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命,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为己任,在一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以柔肩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和干劲扎根基层。

始终将政协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从日常本职工作着手,关注本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发挥与界别群众联系的优势,结合日常巡查工作深入一线,做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角色。积极响和参加政协履职组织的各项专题调研、民生议事活动,并踊跃建言献策。撰写并提交的《关于加大土地流转力度 激活蛰伏发展潜能的建议》《 关于荒田搭乘东风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提案,均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及时处理。

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委员等。所负责的松源所近三年连续被局机关及街道办事处评为先进集体。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中,所讲述的作品《守土,更守心》获得二等奖,生动展现新时代女性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精神。

立责于心、践之于行。刘芳委员表示,将持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用心用情做一名新时代的责任委员,履职尽责担好委员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