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4- 03- 14 信息来源: 政协办

1月31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洪起平、王林生、吴小军、吴新清、叶华伟、罗艳在主席台就座。

田健晖、吴青松、佘晓君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由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主持。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87人,实到委员17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进行了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表彰;通过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共话成绩、共议当前、共谋未来,展现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使命担当。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上来,不信命、不畏难、不设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声唱响庆元追赶发展、跨越发展“光明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

要步调一致向前进,在与党同心中校准“进”的方向。始终坚定方向不偏移,牢记职责不动摇,强化担当不停步,把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的共识和初心所在,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上下一心共同奋进新征程。

要乘势而上向前进,在与发展同频中激活“进”的动能。紧扣“锚定目标大干、快干、拼命干”的使命职责,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和现实关切,做到建言献策谋实事、参政议政促大事、凝心聚力办成事,推动每一项“对策”都能“对路”,每一次“出手”都能“出彩”,努力营造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要众志成城向前进,在与群众同行中共享“进”的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保持“人民选我当委员”的荣誉感和“我当委员为人民”的使命感,紧扣“人的现代化”这一本质要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要百折不挠向前进,在与时代同向中堪当“进”的重任。全方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锤炼一流本领,保持一流状态,树牢一流作风,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和资政“含金量”,以实际行动展示好、维护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闪亮风采。


会议认为

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永续挺进的事业。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阶层,把各参加单位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我县久久为功推进“631千亿工程”,全面迅速掀起“六个新攻势”,为持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