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叶娅芬:做有温度的法律人、有担当的政协人
发布日期:2024- 03- 13 信息来源: 政协办

编者按

2023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3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叶娅芬庆元县政协委员,丽水市民盟庆元支部委员,庆元县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科科长。

她是兢兢业业求真务实的基层公共法律工作者;她是善听民声善于建言的政协委员。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有温度的法律人,有担当的政协人。

叶娅芬积极参加八五”普法、送法下乡”“结对帮扶”等活动,常常与群众打交道,她深入城市社区、田间地头、乡镇集市,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一直以来,叶娅芬坚持即是委员又是干部的双重标准要求自己,将委员职融入到岗位实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工作,抓住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选准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着手撰写《关于“积极培育公益组织 推进'大爱菇乡”公共品牌打造”》等调研报告,关于以经营乡村理念推进空心化乡村振兴共富的建议》等提案,对县级部门决策起到了参考作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更好地履职,她认真学习政协知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视察活动,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集民智,并通过学习、调研,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

法雨春风“如约而至”,法治惠民“四季花开。”叶娅芬委员说,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争当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推动者、建设者、捍卫者,让法治之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