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刘斯琦: 用奋斗与实干奏响青春圆舞曲
发布日期:2024- 03- 13 信息来源: 政协办

编者按

2023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3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刘斯琦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刘斯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遵循,以实际行动贯彻着自己的履职承诺。

政协委员的“入门课”就是要“懂政协”,知道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尽快学习掌握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所需的知识和本领。为了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和履职成效,她积极向同事前辈请教,认真参加县政协组织的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政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等各类学习培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政协章程等内容的学习,不断优化学习力,努力做到内悟于心,外践于行,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趁年轻,多在事上练。”结合日常工作,她潜心撰写文章,数十篇先后刊发于《中国社会报》《农民日报》、学习强国、潮新闻、《浙江民政》杂志等媒体平台报道。在县青年政务讲解员队伍、县朗读大赛等活动中也有她活跃的身影。

作为一名90后青年政协委员,她奉行着“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历练,每一次历练都是一种成长”的理念,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奋斗与实干奏响青春圆舞曲。

履职期间,对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动指南,她先后参加“浙闽边基层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让基层老百姓享受数字化带的便捷”“等专题协商活动和各项政协活动10余场次。她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关于“积极培育公益组织推进‘大爱菇乡’公共品牌打造”的建议》,围绕凝聚公益共识、规范基础运行、整合公益合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社会法制委员会,协助专委会开展活动,为委员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和服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回望履职的这两年,刘斯琦说:“我将做好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的结合文章,以政协之能服务庆元之为。”

忠于初心,不止于行。在未来的履职过程中,她也将继续用心做事,履职尽责,努力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