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沈从仁:专注文化传播 用心用情履职
发布日期:2024- 03- 13 信息来源: 政协办

编者按

2023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3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沈从仁:庆元县政协委员,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从仁是一位热心于推动地方文化艺术发展的企业家。他深知文化艺术在促进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带领公司力推庆元本土文化,特别是在“尼奥尼”等品牌的铅笔包装上,巧妙地融入了庆元的地域特色,使得每一件产品都成为了文化的传播者。

为了提高提案质量,让建议更切实,沈从仁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向群众收集有关提案的内容,回到办公室及时把所见所感所思写进提案里。他提出打造一条专业展示庆元特色文化一条街(市场),打造“中国写生基地”等文旅发展方面的提案。其中,庆元美妆村打造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宣传部的肯定。随着“美丽经济”的异军突起,庆元铅笔产业开始向眉笔、眼影、口红等美妆领域转型,先后涌现出了众多“浙江美妆十大品牌”。沈从仁牵头成立庆元南嘉美妆研究发展中心,开展美妆抖音博主培育行动、组织各类公益美妆活动,积极推动庆元美妆产业品牌的推广、普及、交流。

庆元是千年古县,文脉赓续绵延,历史底蕴厚重,还需不断深入挖掘宣传,沈从仁作为政协委员责无旁贷,他也一直呼吁社会文人志士潜心研究,为庆元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