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学伟来庆调研并参加“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 08- 18 信息来源: 浙江政协同心苑

8月10日,根据省政协关于开展民生议事堂“助解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的安排,庆元县政协围绕“让‘搬迁村’融入城市生活 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张学伟参加。

自2003年以来,庆元县启动下山脱贫、大搬快治、大搬快聚一系列农业人口转移工程,先后建立4个搬迁安置小区。

“搬到新环境,孩子适应吗?”县政协委员余兆云尤其关注搬迁群众的子女教育问题,建议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学生档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县教育局负责人带来一个好消息:目前,一批学校的改扩建和迁建工作正在推进中,下一步将完善招生方案,提升教育资源均衡度。

对搬迁群众来说,养老问题迫在眉睫。”县政协委员、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方水说,要建设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和老年学堂,将现有场地资源转化为健身娱乐场所等。

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现有16家单位共同推进养老工作,已在搬迁安置小区建立起“健康小屋”“爱心食堂”等,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左溪镇村民叶琴曾以务农为生,搬迁后一度生活拮据。去年,她通过农业转移人口就业服务平台成功入职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日子越过越好。”农业人口转移试点专班负责人用一个生动事例,展现了搬迁群众迈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

“议题选得准,互动氛围浓,意见建议实。”张学伟说,要坚持履职为民服务为民,把“民生议事堂”打造成“为民”好平台,紧扣“民生”关键事,把牢“议事”主基调,助推“治理”大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丽水市政协和庆元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