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都街道民生议事堂|为你打造近郊游“攻略”
发布日期:2023- 07- 28 信息来源: 庆元县新闻网

“当前的屏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例如番茄哥采摘基地、三丘田民宿、百丈村禅学、开发区三大产业集聚等,虽有鲜明特色,但始终缺少旅游的爆点。随着周边游兴起,文旅项目如何打造才更受欢迎?”

7月13日上午,县政协在屏都街道开展“民生议事堂——打造近郊周末休闲旅游目的地”专题协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部分县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屏都街道领导、村干部等齐聚一堂,为乡村旅游破局“出圈”出点子、谋思路。

作为县城近郊,屏都距庆元主城区仅10公里,G528国道、329省道、高速公路连接线“庆元大道”穿境而过,衢宁铁路庆元站坐落于此。近年来,以“旅游+青少年拓展”和“旅游+企业展览”为抓手,屏都持续探索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吸引游客的生态旅游之路,与经济发展完美融合,实现群众富裕、乡村振兴。

县政协委员、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从仁对屏都旅游资源分散、各自为战的问题直言不讳,他认为,当旅游从观光型转向休闲型,一个地方的核心吸引力就已不是景区,而是文化,因此更应该在打造旅游引爆点、讲好文化故事上多做文章。

“正值疗休养旺季,我们可以与外地旅行社合作,听听他们对近郊游打造不同的想法。还可以举办年轻人创意大赛,既产出金点子,又扩大宣传。”县政协委员、县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宗元表示,资源不是产品,好资源并不能自动变成好产品,屏都工业产业欣欣向荣,工旅融合恰逢其时。

流量和产品孰轻孰重,正如“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难题。县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张小明例举庆元各乡村旅游近况,提出“产业带动、项目为王,活动引领、流量引爆”的观点。

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胡永娟认为好产品只有搭配好服务,才有“喜闻乐见”的效果。要努力实现以营商环境之“优”,促文旅发展之“进”,立足本地与周边资源优势,推动全域旅游更好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强调,履职小组要认真梳理大家意见,形成协商建议,综合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协商质效;各部门要整合政策、资金,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助力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屏都街道要用好民生议事堂协商平台,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和美乡村新图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