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胡华鑫:为推动竹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发布日期:2023- 06- 12 信息来源: 政协办

编者按: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326594847.jpg

胡华鑫: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竹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胡华鑫作为一名青年政协委员,有担当、有激情,在岗位上始终如一的为庆元县竹木产业发展服务。

基于我县竹产业发展现状,县政协经济委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他作为调研组成员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竹产业发展和竹纤维应用等情况。并担任调研报告执笔人认真梳理当前企业转型升级动能不足,传统产业产能相对过剩,区域间经济发展不平衡等竹产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通过调查研究,对庆元竹纤维产业现状,竹纤维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以及竹纤维可助力庆元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提出了竹纤维产业发展举措建议4条,形成了《庆元县竹产业发展现状及竹纤维前景分析》调研专报,并荣获得优秀调研报告。

他作为庆元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运营者,积极协助各家企业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拓展服务内容、加强创业扶持,让各类人才团队在庆元创新有条件、创业有平台、创造有机会,以此滋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产业。服务并搭建具有技术研发、成果交易、创意设计等功能为一体的全链条创新型服务载体,增强传统产业竞争优势,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从而引领“新零售+智能制造”发展新潮流,打造竹木生态家居集聚地,力争五年内打造国内竹木生态家居的集聚中心、研发中心、品牌中心。

积极邀请新生代企业家、网联会等社会团体共同吸纳到兴业共富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民情恳谈会、部门面商会等形式,构建起一个委员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积极组织行业培训20余场次,收集产业技术难题30余项,联合高校团队攻关15项。并通过委员工作室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其中,联手浙江农林大学,解决“竹材防霉防腐”这一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力所能及地为其他企业发展出一份力。

历史是一条见证奇迹的长河,悄然流逝的岁月,不仅铺就了创业者大展宏图的深厚底蕴,更夯实了一名奋斗者再创辉煌的坚实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胡华鑫深知,不能只追求经济效益,他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追求乡土文化繁荣,坚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