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毛森花:甘做人民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3- 06- 12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微信图片_20230205085748.jpg

毛森花: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庆元县知联会理事,警察协会常务理事。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毛森花始终把同事切身利益放在心里、落在手上,认真做好䁔警惠警工作,为每位同事解决后顾之忧。从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到职级序列改革,她每次都细致对照职级设置和晋升条件,逐一核查全局的公务员信息,从未出现差错。从高龄补贴到遗属待遇,她都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耐心解释,让每位退休干部和遗属及时如数足额享受待遇。

平时的她笑呵呵的,没有脾气,同志们也都事无巨细喜欢问她。出于对她的信任和喜爱,男女老少都喜欢喊她一声“森花姐”,也有老干部亲切地唤她“森花囡”。“森花姐,我老婆生孩子了该怎么请假?”“森花囡,看下我的工资情况。”“森花姐,昨天和家里的又闹不愉快了。”……这样的声音每天萦绕她的耳边。有时她也摆“黑脸”,当家属要代领全部抚恤金时,她会坚持让其家属商量好后再派代表代领,因为这样更稳妥;当遇见报考警校的考生父母不尽责时,她会态度强硬地向其分析利弊,助力考生圆梦。然而工作上的她却是以“顶真人”自居,她觉得这是对信念的坚持、对工作的挚爱、对同事的真情,也是对事业的敬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从小岗位到大舞台,毛森花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既是鞭策更是考验。她坚持为人民代言,与其他委员一起开展课题调研,深入了解群众意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共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12篇,积极参加《打造具有菇乡特色花园城市》《关于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社会组织建设》《规范县城主城区废品回收管理工作》《社保民生服务延伸基层》《“浙里办”走进百姓生活 助力共同富裕》《老年食堂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打造浙闽边基层社会治理联盟》等课题调研和“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积极推进“委员工作室”工作建设。在2022年“关键小事”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围绕路灯建设、助企公交、滨水绿道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加强农村环境整治》获评“剿灭劣V类水 委员有话说”金点子征集二等奖,“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爱国奋斗事迹宣讲比赛二等奖,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就是要精准服务,从群众小事入手,解决群众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毛森花说这是她的职责所在、初心所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