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吴方水:奋力奔跑在政协履职大道上
发布日期:2023- 06- 12 信息来源: 政协办

编者按: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2020.4县政协九届四次大会发言.jpg

吴方水: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庆元县宣讲名师工作室首批成员,吴方水对宣讲工作充满深情,开设了“方水委员讲堂”。从教师到讲师、从农村到社区、从廊桥亭榭到三尺讲堂、从田间地头到企业车间、从文化礼堂到百姓心间......乐此不疲,在宣讲当中追求属于自己的光,发挥自己的热。他善用精彩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论,把党的声音和政协故事传递到基层一线,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很受听众欢迎。五年来,宣讲300多场,先后被评为庆元县“理响百山”先进个人、丽水市十佳优秀宣讲员、丽水市“两山”理论宣讲名师、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他在学思结合、学用并举中赢得肯定、收获成长。近年来,《展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样子》《“三项工程”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等8篇文章在省级刊物发表,《两山理论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哲学思考》《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调研与思考》等5篇论文市县级获奖;曾获得老干部系统演讲比赛全省二等奖、全市第一名,全县科级干部“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微宣讲比赛二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担任县政协委员6年来,他充分利用抽调工作专班优势,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心系群众,积极参加“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会客厅”等协商活动,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履职之美、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累计撰写调研报告5篇、大会发言4次、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16篇,4次评为“优秀政协委员”,推荐参评“丽水市最美政协人”。其中,调研报告《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争当跨省基层社会治理探路先锋》得到省市政协领导和县委书记批示肯定;《企业投资项目“最多90天”审批改革工作的调研与思考》荣获全市政协调研报告三等奖;《整治城区街道乱象需下猛药》《城区老旧房住宅小区消防问题亟需治理》《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等大会发言得到县领导现场批示;《关于实施“美丽城市”智慧管理的建议》等列入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噪音整治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得到有关部门重视落实;《以“四新”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等笔谈文章在省政协报刊登;《政协委员说党史--斋郎战斗》视频在省政协官网播出;主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编撰《南峰故事》《十八情怀》等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吴方水表示,奋力奔跑在政协履职大道上,继续为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贡献新时代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