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叶高:争做食用菌产业领头雁
发布日期:2023- 06- 12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1797284412.jpg

叶高: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精创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庆元县高川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担任政协委员六年来,在庆元县政协的领导下,在政协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叶高委员踏实工作、争先赶超,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行政协职能的迫切需要,叶高委员坚持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基础和源泉,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仅学习了与政协相关的知识,还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每次会议上,都认真聆听并记录领导的发言,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真正树立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的思想,也为有效履行职能、做好政协委员奠定了基础。

他平时非常注重走访、调研工作,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特别是关于我们县城镇及乡镇民生的意见建议,将提交提案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委员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在食用菌生产过程中不断创新技术,推动生产力稳步增长,建立全省最先进的数字化食用菌菌棒厂。同时时常留心界别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听取菇民难处,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建议帮助菇农解决各种问题。在走访中留意当前食用菌行业的痛点难点,积极探索思考解决路径,认真撰写提案上报政府,每年的提案都受到政府的重视及主管部门落实回复。

善于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已成为他的工作习惯。在“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过程中,他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申遗工作,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线上考察会议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国际专家的高度认可。在庆元县食用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提出打造庆元食用菌产业发展“两头集中,中间分散”模式的建议案,得到相关部分落实办理,率先开展实施,该工作创新实现了分段式养菌模式,受到了李玉院士的充分肯定。

庆元作为香菇开史的地方,可以说一部庆元的建县史,就是一部香菇产业从庆元走向世界的发展史。叶高委员长期以来全身心投入庆元香菇产业的生产一线,是庆元食用菌产业的领头雁,曾全县第一个开始使用镀锌钢搭建菇棚,使庆元老菇棚彻底改变了落后的面貌;第一个建立集中工厂化生产料棒示范基地,改变了庆元香菇低小、散的生产模式;第一个开始使用热泵节能式香菇烘干机,目前在全国各地已在推广使用;第一个试用竹屑替代木屑栽培香菇,为今后庆元香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第一个采用天然气灭菌,为庆元食用菌产业绿色发展提供示范;第一个使用数字化全自动菌棒生产线,使庆元食用菌产业能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庆元走的,是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一条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之路,是一条开放包容、共享发展之路。叶高作为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将继续走在践行、奉献、创新的路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