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吴旭峰:履职尽责显赤诚
发布日期:2023- 06- 12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吴旭峰2.jpg

吴旭峰:庆元县政协委员,中共庆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他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了解社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成为一名善为、能为、有力的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吴旭峰委员在多次政协会议上交流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世情,政协委员要站得高、看得远,做紧跟时代的思考者、先行者;面对新任务、新县情,政协委员要贴得近、想得深,做服务中心的推动者、实践者;面对新民意、新社情,政协委员要俯下身、融得进,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他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过程中,默默地下定决心努力使自已成为有思想、有情怀、善思考、勤调研、长撰写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他积极主动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发出自已的“好声音”。参加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之“荒野茶开发”专题协商活动,围绕提升庆元荒野茶品牌效应这一重点,提出了“五个一”的意见建议:提炼一个恒久响亮的县域品牌、设计一套高雅朴实的形象包装、制定一套系统高效的宣传方案、制订一套标准化生态化管护制作工艺、组建一个有战斗力执行力工作团队。参加县政协“请你来协商”之“复活庆元瓷文化”专题协商活动,为专题协商活动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庆元青瓷文化发展的建议》,对关于庆元青瓷及青瓷文化定位、加快青瓷遗址保护利用、青瓷文化项目建设、青瓷文化发展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14条建议。“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参加这些活动前,他总是通过大量的实地调查,查找海量的资料信息,在全面掌握实情后,结合自已的思考,形成独特的见解,提出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政协委员,他更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抓住全县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实事求是,建言献策。在2022年县“两会”期间,撰写了《关于加强主城区滨水绿道管护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对市民休闲锻炼的重要场所主城区滨水绿道管护中存在的乱象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梳理,提出了整治提升的一整套建议,被相关职能部门采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工作中,当了解到庆元比全国提前越过人口峰值,出现死亡人口大于出生人口的“死亡交叉”时,他敏锐地意识到,这是影响深远的大事件,不仅关乎庆元,也关乎全国。吴旭峰委员忧心忡忡,经过全面深入地调查研究,撰写出了高质量的《加快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政协大会发言,针对我县日益严峻的婚育问题,呼吁要正视人口发展的新格局,秉持新理念,加快出台鼓励生育政策,重塑婚育文化,提倡适龄婚育,在全社会营造“乐生、易养、优教”的育儿友善环境。

吴旭峰委员还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推进慈善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发挥新闻宣传的作用,助推全县慈善事业发展,提升庆元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同时,还工作下沉,推动专项和乡镇、村级慈善基金的建设,带领或参与爱心团队,发动600多人次参与募捐,募捐慈善款项100余万元,开展敬老助学350多人次。

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协委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吴旭峰表示,面对新征程,要俯下身、沉下心,了解社情、掌握民意,更好地履职尽责,奉献爱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