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龚开坤:在谋事干事中彰显力量
发布日期:2023- 03- 20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1938008354.jpg

龚开坤: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


龚开坤当过老师,干过乡镇干部;当选过人大代表,担任过政协委员,多部门锻炼,多行业淬琢。

他从湖南来到庆元任教11年间,努力钻研教育教学的方法与效率,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他专注教育事业发展,认真撰写《欠发达地区如何有效开发时事课程资源》《教学在提问中生成》等理论性文章12篇,用心钻研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多篇文章在全国、省、市举办的论文评比中获奖或发表,所任教的政治学科在丽水市质量监控考试中一直位居前列。多年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他凭借自己多年乡镇工作经验,围绕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创新庆元康养平台,打造养生养老高地》《高铁时代庆元不能缺席》《以交通智能化打通庆元城市道路的“肠梗阻”》等高质量意见建议10余篇,得到县领导批示、县主管部门肯定采纳3篇,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次……

另外,他还充分发挥委员优势,积极服务界别群众。针对偏远乡村留守老人养老问题,提出邻里守望、养老共助养老模式的建议……

不管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他都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加履职活动。

他对自己一直有个要求:少讲点故事,多干点实事,尽心把工作做得更好,用心把事情做到最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