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吴新校: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3- 03- 20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530633633.jpg

吴新校:庆元县政协委员,民盟庆元支部副主委,庆元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医坛新秀,担任浙江省医学会营养代谢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青年委员、丽水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丽水市卒中学会神经内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


吴新校作为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庆元县人民医院三病区主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履职、注重专业领域研究。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庆元县人民医院从事急诊医学、重症医学、内科学等学科一线临床工作,曾赴浙一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临床经验丰富。针对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主抓领域,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建言资政。

他通过不断努力,对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症诊治领域学科得到明显提升,于2019年被评为丽水市县级龙头学科、2019年被为浙江省首批国家级卒中防治中心。在科研上,主持市科技局课题1项、县科技局科研2项、参与多项省、市科研项目,近年来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先后被评为2014年评为丽水市绿谷医坛新秀、丽水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优秀带教老师、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医坛新秀培养对象、庆元县第二届名医师、2018被评为丽水市脑卒中防治工作优秀中青年专家、2019年被评为丽水市县级龙头学科带头人、丽水市创新引领突出贡献个、2020年被评为庆元县优秀科技工作者。

吴新校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组织人员赴边远乡村为人民群众义诊、送医送药10余次、慰问病困群众。同时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社区为群众健康宣教,积极服务界别群众。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多年来成功抢救了一批又一批重症感染、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中毒、大面积脑梗塞、肺栓塞等急危重症患者。疫情期间,携全科人员奋斗在第一战线上,每天坚持工作10个多小时,诊治大量新冠患者,使他们在其科室治疗康复出院,受到地方群众的好评。

吴新校委员说:“我始终牢记医学生誓言,坚持为群众解决病痛,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员应当对社会有责任感及具备担当的精神,坚持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