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吴长付:倾力履职“传帮带”  不忘初心做教育
发布日期:2023- 03- 20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政协发言.jpg

吴长付:庆元县政协委员,中国民盟盟员,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庆元县菊隆中学校长。


吴长付是连任三届的县政协委员,倾力“传帮带” ,把履职经验传授给新委员,通过相互走访、交心谈心、联合履职等方式保持常态化交流学习,促进相互之间履职水平的提升。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加调查研究近百次,撰写《关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领域补短板的建议》《关于庆元县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的调研报告》《打造斋郎为浙西南精品研学基地的调研报告》《发挥生态优势,积极创建浙南闽北生命康养高地》等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30余篇。其中,获优秀大会发言2篇。共3次获得县优秀政协委员。

他作为浙江省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丽水市教坛新秀、丽水市学习之星、丽水市明星教师……身先垂范、踏实苦干、勇于担当,坚守教学第一线。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来要求,坚守“凝心聚力革新智胜”“人和就是力量”“德育就是质量”“大道至简”理念,对待教育教学从未懈怠。

他常说,党和国家把育人责任交给我,教育局把学校交给我,家长把孩子交给我,学生把前途命运交给我,这是对我莫大的信任。因此必须对党和国家负责,必须对学校、对家长和对学生负责,始终以责任担当,始终要把学生教育发展放在首位。他表示,借助政协平台,他的责任更大,能做的事情更多。肩上虽感到沉甸甸的,但内心是火热的!

回顾这二十一年来的执着与坚守,他的初心与使命始终从未淡忘。“身处庆元教育的这片沃土,激情与梦想始终从未消退。争当一名好老师,争做一名好委员、好校长。必将不忘师者初心,牢记使命育人才!必将不忘教育初心,履职尽责献良策!奋力为庆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长付坚定地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