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杨芳:用心用情履职 助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 03- 20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2022087706.jpg


杨芳: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科负责人。

杨芳是一名业务精通的复合型干部。参加工作13年来,先后从事危旧房改造、扶贫开发、山区经济发展、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庆元县“菇乡新秀”、庆元县特别扶持工作先进个人、庆元县项目推进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20-2022年连续3年工作考核优秀。


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杨芳在思想上融入政协,在情感上贴近政协,真情担当,认真履职,在本职岗位上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通过参与编制扶贫项目政策及实施相关项目计划,开展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并到浙江省农村工作办公室扶贫开发处挂职锻炼等,针对扶贫开发、农民增收、特别扶持项目开展,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在日常工作中,她深入基层积极调研,结合实际摸排情况,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例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参与庆元东部共同富裕发展路径探索、中药材栽培产业向生物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庆元香菇高质量发展、恢复庆元本土铅笔用材产业等课题调研。撰写《关于深入推进美丽城镇创建的建议》提案,提出“提升四个美”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助推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针对乡村建设工作,她深入到相关乡镇和单位调研,查阅相关资料,撰写《庆元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综述》《庆元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综述》等党史资料,为乡村建设工作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参考。《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推进农村共同富裕》的意见建议,受到领导和委员的认可和关注。

据统计,2022年累计开展相关课题调研10余次,参加专题协商活动5次,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4篇,为助农增收献计献策,取得良好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