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 吴进亮: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履职
发布日期:2023- 03- 20 信息来源: 政协办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2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庆元县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中,20名委员被评为优秀档次。庆元政协推出“2022年度优秀委员风采”专栏,展现委员的履职成果和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640.jpeg

吴进亮:庆元县政协委员,庆元县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庆元县体育中心教练员。

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吴进亮组织了大大小小的无数次各类体育活动,长期担任廊桥越野赛等大型赛事裁判长。他怀着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于体育事业中,传承体育精神,助推全民健身。先后获得丽水市“最美体育人”、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一名新任委员,他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借助政协这个平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他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振奋!

“委员履职和本职工作是分不开的,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履职。”他表示,长期积累下的体育工作经验为提出高质量提案创造了条件。

他的本职工作是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群众体育发展等领域,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走访调研、细致观察,寻找社会需求,呼应民生企盼。针对我县各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还处于发展阶段,很多教育形式还只是停留在理论知识的传授,形式单一等问题,他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排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提出《“以体育心”让体育成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手段》的提案。意见建议很快得到了办理,县教育局积极承办,相关学校组织学生每天晨跑,并加大课间体育活动以及课外体育社团活动的力度,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委员履职也为他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方便,可以说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他表示,学校重视对学生体育能力的培养,能提高学生的体育兴趣,对他在今后进校挑选体育苗子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年来,他针对我县体育场地设施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迅速增长的健身需求等问题,提出非疫情受限,庆元县部分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建议;针对庆元生态等优势,提出发展体育赛事经济,助力我县共同富裕的建议;为深入了解“体育+”发展模式,带动古村落的“活化”,积极同调研小组开展“加强古村落保护利用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课题调研,实地走访调研乡镇(街道)6个,参加协商会、座谈会、讨论会8场,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5条,并参与调研报告修改整理。

另外,他还担任县政协教科文体委联络员,协助专委会主任开展活动,加强与本专委会委员的沟通联系,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服务心态和意识,为委员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

吴进亮表示,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今年,他将继续在专业领域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相关提案正在准备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