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文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 11- 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专门委员会:

政协全会大会发言,时间集中、委员集中、党政领导集中、协商议题集中,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的重要方式。为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文稿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紧扣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围绕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重点等问题,选择发言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

重点聚焦:

(1)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期复盘,查找主要短板和突出问题;

(2)关于推动我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抓手,特别是具有突破性、创新性、标志性、引领性、个性化、有显示度的重大行动举措;

(3)界别、民生方面的热点问题。

二、材料组织

大会发言分为书面发言、口头发言两种形式,以专门委员会名义提交。

(一)确定发言课题。选题自定,各委会提交课题不少于3 个。

(二)落实撰写人员。各专委会要落实材料执笔人,并在 2022年 11月20日前,将发言题目、提纲、执笔人等反馈到县政协办公室(文史委)。

(三)组织调研撰写。发言稿要建立在有针对性的调研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行文要主题突出,文字简明,言之有物,大会发言文稿一般在 1600 字左右。各专委会将发言文稿送分管主席审阅后,在2022年 12月31日前报到县政协办公室(文史委)。

(四)审核确定发言。县政协办公室(文史委)汇总大会发言文稿后,由分管主席牵头,组织人员根据选题和文稿质量,提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篇目,再提交主席会议审议,最终确定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篇目。

(五)评选优秀发言。根据《庆元县政协优秀大会发言评选办法》组织评选,对优秀发言进行发文表彰。

    



                                                                                                                                                                                                  政协庆元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