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 10- 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在庆省、 市政协委员, 庆元县政协委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 市委、 县委要求, 在全县政协委员中迅速兴起大学习、 大宣传、 大贯彻热潮,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 体现到行动上、 具体到实践中, 以政协智慧与力量, 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奋进新征程, 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注入强大动能。 经研究, 决定在全县政协系统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行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10 月 25 日至 12 月 31 日。

二、 参加人员:在庆省、 市政协委员、 庆元县政协委员。

三、 具体安排

( 一) 开展“委员自主学” 活动。 要做到“学习上跟进”。 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的实际行动,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政协委员要做好带头学、 带头讲、 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的模范表率, 推动广大界别群众原原本本学、 反反复复学, 切实做到学深学透、 入脑入心。 在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丰富内涵, 引导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更好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力量,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今后工作思路之中, 展现干事创业新作为。

( 二) 开展“专委会分组学” 活动。 要做到“认识上跟进”。县政协各专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 市委、 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融入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 办公室统筹推进, 各专委会带头组织好本组委员深入学习, 通过“线上线下” 等多种形式开展专委会活动,建强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 制度, 建立健全专题学习例会, 实现常态化学习机制全覆盖, 争当政协履职排头兵, 锻造出更加坚强有力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委员队伍。 带头深入分管领域、 服务对象、 联系乡镇( 街道) 开展调查研究, 围绕党政— 3 —中心, 找准重点方向, 精选协商议题, 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快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创建先行示范县的务实举措。

( 三) 开展“履职平台集中学” 活动。 要做到“行动上跟进”。县政协要用实干实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指导各专委会用好政协委员会客厅、 政协委员工作室、 委员读书屋等履职平台, 多层面、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 推动“书香政协” 走深走实。 通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举办“委员讲堂”“委员学习讲座”“委员读书会”、 征集“委员金点子” 等活动, 组织委员畅谈学习体会, 交流切磋学习经验, 互相启迪, 共同提高。 让委员在参与学习中深入了解“上情”,反映“下情”, 提升委员对当前发展方向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了解程度,帮助委员把握政策、 拓宽视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共同为推进庆元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献计出力, 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果。

四、 工作要求

(一) 加强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精心组织、 强化统筹, 明确分工, 压实责任, 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系列活动稳妥有序推进。

( 二) 务求取得实效。 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主动性创造性, 灵活运用履职场所、 平台载体, 因地制宜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 座谈、 宣讲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 同推进, 确保全体委员积极参与。

( 三) 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舆论导向, 突出主题, 加强策划, 协调各类媒体, 大力反映各级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反映广大委员积极投身学习宣传活动的精神风采, 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政协庆元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2 年 10 月 31 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